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18:10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5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19年国庆节放假的具体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时间
       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上班(课),执行10月4日(星期五)的教学、工作安排,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课),执行10月7日(星期一)的教学、工作安排。
       二、有关事项及要求
       (一)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师生安全工作
       1.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本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重大安全隐患请及时书面向保卫处报告;
       2.要有针对性对师生进行各类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灾避灾、防诈骗、交通安全等警示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3.放假离开前注意关好办公室门窗,切断电器电源开关。学生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使用明火,严禁将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带入宿舍,教学科研24小时不间断使用电器设备时要保证有人巡查;
       4.节假日期间学生原则上在校休息,如需离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各相关单位要详细掌握离校学生的情况;
       5.全体师生要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6.教职工要对家属进行安全提醒;
       7.发现涉黑涉恶行为或其它违法情况,请及时报警。
       (二)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有关工作
       1.各相关部门要将放假时间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和全体学生,确保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运转;
       2.纪委、监察处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督查,坚决刹住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
       3.保卫处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的校园治安巡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后勤基建处要做好供水供电和食堂膳食供应工作,确保师生用水、用电、用膳正常供应;
       5.教育技术中心(实验设备中心)要做好实验室和网络维护保障工作,确保实验室和网络安全;
       6.其他部门按各自的职责妥善安排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党委宣传部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做好舆情舆论引导和节日氛围营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四)严格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玉林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工作的通知》(玉师院党办发〔2018〕2号)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到指定地点在岗值班,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的有关规定。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玉林师范学院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玉师院院字〔2018〕91号)及时妥善处理。
       请各单位于9月27日前将本单位的值班安排表发送到学校办公室苏幸锋OA邮箱。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