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美籍华人龚敏专博士到我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良发 刘伏根 发布时间:2005-07-01 00:00 点击量:

630下午,应学院院长刘力教授的盛情邀请,美籍华人、计算机软件工程师龚敏专博士在我院东区1101教室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学院数计系龚国勇主任、徐为坚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曾凡贞及我院计算机类、信息类、教育技术类教师和到场的两百多名学生一起认真地聆听了龚敏专博士的学术报告。
   
龚敏专博士以提问的方式开始了他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从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阐述了人类石器时代到信息时代的发展历程。由此开头龚敏专博士主要从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的现状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软件程序的发展历程与目前的发展方向,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详细地讲解了在行业选择以及计算机行业运作的具体细节,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美国在计算机行业操作上的先进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龚敏专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见解独到,逻辑严密,思路清晰,讲解生动,引人入胜,给人启迪,意义深刻,龚敏专博士美国式的讲解方式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其对现场听众提问的精彩回答,更是博得阵阵掌声。
   
在与数计系计算机老师座谈会上,龚敏专博士向在座的老师介绍了当前美国乃至全世界软件工程的前沿动态,发展方向,发展前景。龚敏专博士还老师就文字、图片检索是如何开发进行探讨,并针对gooolebaidu搜索在程序上的输入、转换、运作原理等进行讨论和交流。

美籍华人龚敏专博士5岁入学,82年本科毕业攻读硕士,85年去美国读博,因为工作需要加入了美国籍。在计算机软件理论、开发、应用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现在美国马里兰州convera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博士此次学术报告会对我院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