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惠娟 潘 芳 发布时间:2006-04-13 00:00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常委、广西艺术学院院长、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广西民族书画院院长、国家级优秀专家、漓江画派的创始人黄格胜教授应刘力院长之邀到我院做了题为“塑造健康人生  把握人生机遇”的报告会。学院院长刘力教授出席了报告会,艺术系领导、老师及该系全体学生,教育系全体学生前来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黄格胜教授以其艺术家的智慧及感悟,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作了一次心灵的交流。黄教授从自身的经验谈起,指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塑造健康人格,积极把握人生机遇。他送给在座学生三句话:一是学好本事等机会;二是不着急不偷懒;三是异想天开脚踏实地.

    黄教授在报告会上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将艺术人生中的许多道理传授给同学。黄教授精彩的言辞博得了场下阵阵掌声,整场报告会激情不断。

    最后,黄教授现场挥墨,将“异想天开, 脚踏实地”赠给同学们,勉励同学们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要有大志向、大理想、大目标,把自己培养成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

      刘力院长将报告会总结为“艺术人生,人生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