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社科部办讲座指导大学生树立科学发展观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德楠 发布时间:2007-04-06 00:00 点击量:

     

     为增进我院学生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并以实际行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43日下午,原社会科学部主任林春逸博士举办了一场“发展的伦理审视”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社会科学部主任马宁、党支书记陈红曼及数百名师生一起听取了本次讲座。

    林春逸博士从“发展”问题切入,从伦理视角分析“发展”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而探寻解决“发展”问题的当代路径。通过阐述科学发展观的伦理意蕴,得出这样结论是: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在伦理观、价值观上是一场革命,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当代中国的发展,才能最终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此外,林春逸博士还以贴近现实的事例,从人性的视角剖析事实,讲述了大学生如何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人生观。他说,大学生应以科学发展观审视生活、看待问题;应认真履行大学生的义务,要时刻保持追求美好生活、实现人生理想的干劲。此次讲座深化了我院学生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对大学生树立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