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及“五一”劳动节期间正风肃纪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委、监察处 发布时间:2022-04-01 17:41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2022年“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及“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文明、安全、绿色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整治“四风”。要通过发布通知、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给教职工打好“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督促本单位教职工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拧紧纪律发条、守好家风阵地,模范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

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和教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杜绝出现疫情防控盲点和漏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教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开学校所在地,确需离开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返校管理。

三、加强监督执纪。学校纪委将纠治“四风”与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结合起来,查找问题、摸排线索。着力发现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纵酒酗酒、酒驾醉驾、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重点“节日病”,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着力发现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依规依纪核查处置。

校内举报电话:0775-2689072

校内举报邮箱:jw2689072@ylu.edu.cn

                       jw2689072@sina.com


           

中共玉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