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1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430日(星期六)、51日(星期日)、5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424日(星期日)、57日(星期六)正常休息;53日(星期二)、54日(星期三)正常上班上课。

二、有关事项及要求

(一)放假期间,师生员工原则上就地休息(居校、居家),非必要不离玉,不前往14日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学生需离开学校的,应履行请假手续,学生工作部(处)根据便利原则对离开学校但不离开玉林市的学生简化请假手续;学生需离开玉林市的,由学生工作部(处)按照原有规定严格审批。教职员工需离开玉林市的,处级以上(含处级)领导干部经学校党委书记或校长批准同意后方可离玉,其他教职员工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同意后方可离玉。师生员工离校外出期间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大规模聚会,不到娱乐场所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活动。从广西区内外返玉的师生员工根据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区内外来玉返玉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2022421日更新)》规定执行。

(二)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员工和其他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的防控管理,了解健康状况并及时做好每日一报等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管控工作,每天组织晚点名,并将学生情况及时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三)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教职员工凭工号牌或《临时出入证》进出校门。学生凭学生证和请假审批手续进出校门。其他住校人员凭《临时出入证》进出校门。谢绝外卖进校。学校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除员工及后勤保障车辆外,无关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所有进入学校的人员(包括师生)逢人必查、逢车必查,严格落实“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联查、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异常,按规定及时报告,并立即送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四)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学校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校内大型活动、体育赛事、公益活动等一律暂缓举行。

(五)学校防控办、人事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须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制定各类人员假期疫情防控措施。

(六)后勤基建处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用水、用电、用膳正常供应。

(七)保卫处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及校门管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八)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要有针对性对师生进行各类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九)教育技术中心(实验设备中心)要做好实验室和网络维护保障工作,确保实验室和网络安全。

(十)党委宣传部要做好舆情舆论引导工作,确保形成和谐的校园氛围。

(十一)纪委、监察处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

(十二)其他单位按工作职责妥善安排好安全、保卫、防疫等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十三)严格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玉林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工作的通知》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到指定地点在岗值班,严格执行信息报送的有关规定。

请各单位于428日前将本单位的放假值班安排表发送到学校办公室张桂玉OA邮箱。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