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12:23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单位及其“一把手”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保障纪律要求一以贯之、令行禁止。各单位要从领导干部严起、从党员抓起,推动其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二、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单位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要推动移风易俗,坚决纠治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问题,推动本单位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

  三、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依规依纪核查处置。


校内举报电话:0775-2689072

校内举报邮箱:jw2689072@ylu.edu.cn

                      jw2689072@sina.com



                                                                                      中共玉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