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生科学院进行绿化建设项目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24 20:49 点击量:
    为打造绿色校园环境,构建师生美丽家园,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11月10日至23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园林专业大一至大四班级共200多人对新图书馆周围10000多平方米的空地进行绿化建设。我校副校长李伟中到现场指导工作。
\
    本次校园绿化建设工程是学校领导给予园林专业同学将园林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机会,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园林专业的关心与重视。生科学院园林专业老师周兴文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实践活动为契机,掌握地被、乔木、灌木的搭配、植物造景、树木移植等相关知识。能够运用独特的园林审美和相关专业知识来营造美丽的校园园林景观,为母校留下专属于园林专业自己的、永恒的印记。
    在生科学院园林专业老师周兴文、梁芳、杨香春的带领下,师生们每天坚持从早上8点到傍晚18点,卸苗搬运、挖坑种植、抬水浇树进行绿化建设工作。同学们手握铁铲锄子,脚踏泥地,辛勤工作。11月16日,天空下起了大雨,尽管双手、裤子、鞋子都沾满了泥土,同学们依旧充满热情地进行工作。园林专业2013班的崔健明说:“虽然这十几天工作很辛苦,但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掌握了园林景观设计的重要细节,此外能为校园景观做出贡献,我们深感荣幸。”
    据了解,本次绿化建设工程将于23日竣工,绿化种植的植物有小叶榄仁、红花继木、鸢尾、葱兰、红叶乌桕、孝顺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