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 在玉林师范学院红叶网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3-11-20 11:07 点击量:

   正当我院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及我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活动所带来的新风貌,迎接我院2007年接受教育部高等院校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和全面促进我院新跨越目标实现之际,期盼已久的玉林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网站——红叶网今天正式开通了!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网站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网站建设小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关心网站建设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作为信息传播的新媒体,越来越成为高校师生获取知识和各种信息的重要渠道,对高校师生的学习、生活乃至思想观念产生着广泛和深刻的影响。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拓展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空间和渠道,高度重视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实效性,扩大覆盖面,有利于更好地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红叶网的开通,正是顺应了这一时代潮流。
   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通过网络,可以快捷、准确地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和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相互沟通;可以及时获取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资源和视野。利用网络的开放性、交互性和及时性等特点,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我院是实施国家西部校园计算机网络项目的院校之一,校园网已经覆盖西校区教学、办公、科研、教师宿舍及学生宿舍,其主干速度1000M,接入速度100M。校园网已经实现统一管理,拥有了防火墙、公安过滤系统、网络防病毒系统等安全措施。
   在此基础上建设而成的玉林师范学院红叶网本“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理念,以学生为本,立足本校,把思想政治教育融于多元化服务中,服务高校学子,培养创新人才,将自身建设成为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网站,,在网上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弘扬主旋律,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用正确、积极、健康的思想占领校园网络阵地,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要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加快我院跨越式发展目标的实施,我们必须硬件和软件两手抓,全力以赴加快红叶网的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档次和办学品位,打造良好的学院新形象。
   我们希望红叶网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努力建设好红叶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规划和奋斗目标,在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再创佳绩

               

   新闻事件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来源:      录入: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