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教授莅临我校作题为“我国城市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体育健康学院 作者:符善昆 高鹏 张福云 发布时间:2019-11-08 23:23 点击量:

117晚上,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教授受邀来到我校体育健康学院作题为“我国城市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题讲座。我校体育健康学院院长蒋宁随同入座聆听。本次专题讲座面向该院全体体育专业学生,该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聆听学习。

专题讲座上,王凯珍教授追溯研究我国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的原因讲起,循序渐渐、步步深入带领学生学习了解我国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的现状情况。随后,她分别从我国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的政策背景、发展热点、发展策略等多方面逐步深入展开

王凯珍教授在专题讲座上作了许多深刻独到的见解,她指出人们的健康是祖国的未来,人们的健康状况不但对其自身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也影响着未来我国人口的质量。随着我国我国城市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的重视使得我国人们的健康体质又着很大的提高、全社会大健康理念和素质教育理念的确立,我国城市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开始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中体育教育在社区体育教育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然而,长期以来我国体育系统的社区体育建设体系尚未完善建立,社区体育建设的基础作用一直未能很好发挥,因此,如何科学引领师生们学习发展,成为所有体育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最后,讲座结束时,蒋宁对王凯珍教授为学院生动热情发表的专题讲座表以诚挚的谢意,并热情欢迎王凯珍教授今后再次莅临学院作题指导教学与学习

本次专题讲座,王凯珍教授所提出的我国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的新方案为该院学生开拓了新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思路,开阔学生对于体育专业理论学习的视野与思路,推动了我国城市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理论深入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