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广西鸿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18:59 点击量:

11月17日,我校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40人在该院支部书记彭本利、法学教师林树锦、郭敏华的带领下,赴广西鸿州律师事务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盘达律师亲自担任“讲解员”,并带领参与人员参观了律师事务所的文化墙、律师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律师食堂、空中花园、模拟法庭。鸿州律师事务所丰富的文化底蕴、规范的制度建设、完善的基础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双方支部成员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深入的交流龙昆律师介绍鸿州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据悉该所共有30人,包括17名执业律师,1名大数据工程师,2名行政人员,成立了商事部、刑事业务部等6个专业部门盘达主任介绍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其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该所已有党员12人彭本利向律师事务所介绍了玉林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及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律师们对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自治区五星级高校党支部荣誉称号都赞叹不已鸿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卢水全律师就法律职业共同体展开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并对同学们毕业后步入法律职业共同体表示期待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的宝贵经验,卢律师还从数据鸿州、特色鸿州、责任鸿州、好学鸿州、温情鸿州、红色鸿州等方面阐述了鸿州律师事务所的理念陈莉莉律师开讲《鸿州微讲堂》,陈律师以“高空抛物入刑的司法解释”为题作专题讲解最后,在学生与律师的自由交流环节,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踊跃发言并向律师请教了一些学习和工作方面的问题,卢水全律师和盘达律师耐心地进行了详细回答。

通过此次学校与律师事务所之间党支部主题教育交流活动,使学生们深入法律实务部门,既学到了许多法律实务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对法律人应具有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以此为契机,学校与律师事务所之间建立起了协同育人、组织育人的合作机制,双方表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