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黄日喜 发布时间:2021-07-25 22:30 点击量:

为加强家校、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格局,形成教育合力。7月22日至2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朱云、团委书记梁丁丁、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参与了此次家访活动。家访队伍分别赴北流市西埌镇西埌村、贵港市覃塘区大郭村郭留屯、柳州市柳北区胜利三村对该院孔俪静、韦静、吴依蓉三位学生的家庭进行走访。

D0F3E

在家访中,家访队伍分别向家长、学生了解家庭的基本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和介绍学校管理制度、教育措施及资助政策、学校以及该院的办学特点与升学就业等情况。据悉,在政府补贴以及助学贷款、助学金的政策下,学生在校的衣食住行都持续得到了良好改善。本次进行家访的三位同学在校都刻苦好学,成绩优异。在老师们的关心慰问后,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悉心培养和此次的家访表示诚挚的感谢,学生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拼搏,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智慧创造未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


此次家访活动,通过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的真实生活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家校、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发挥了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