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夏欣禾 发布时间:2021-11-04 18:08 点击量:

11月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我校东校区至善楼206党建活动中心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该院党委书记邱冠,党委副书记梁丹,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邱冠主持。

会上,邱冠首先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当前理论学习的通知》,并结合实际,对该院当前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工作要求。随后,邱冠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承德、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此同时,邱冠对“四史”的相关内容进行领学,并组织与会人员重点学习“新中国史”专题的相关篇目。最后,邱冠传达自治区党建工作“两随机”监督调研情况的反馈意见,同时针对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剖析,强调各党支部要加强业务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玉林师范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玉林师范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实用手册》(试行),认真制订整改方案,严肃进行整改,不断规范基层党建。针对近期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等工作,邱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温加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认真落实落细全区高校巡视整改督查和党建工作“两随机”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加强院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齐心协力聚焦学生考研,积极抓好党建育人工作;四是多措走深走实学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育人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