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征兵季|强国有我 参军报国—党委武装部扎实推进2022年征兵工作
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牛建明 周艳芳 发布时间:2022-05-14 12:21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推动新时代征兵工作创新发展,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党委武装部响应国家有关政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覆盖范围广的征兵宣传主题活动,鼓励、引导广大适龄大学生应征入伍。

一、高度重视——征兵宣传进校园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都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上级征兵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学校应征入伍工作连续8年超额完成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党委武装部与玉州区人武部携手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内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站,举行征兵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征兵宣传咨询点,发放征兵宣传单等,吸引了广大青年学子前来现场咨询,人武部官兵就大学生关心的在校生报名资格、体检要求以及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同时为学校征兵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稳步推进——毕业生入伍政策宣讲活动。从2022年4月起,校党委武装部着手举办毕业生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10场,结合部分毕业班学生外出实习的现实情况,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详细介绍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及部队生活简介,为同学们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与决心普遍高涨。

三、以榜促进——优秀从军故事展播自2020年秋季起,在宣传部大力指导帮带下在学院官方微信号公众号上接连推出“玉师优秀儿女从军故事集”两季共8集,通过报道学校退役学生的参军故事,重点突出他们在部队的先进事迹以及复学后的优异表现,弘扬他们挥洒热血、艰苦奋斗的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怀揣青春梦想、携笔从戎、建功军营。

四,多措并举——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2022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党委武装部在校园内人流密集的区域张贴广西从军英雄画报、征兵体检标准、2022年征兵最新政策、“大学毕业生参军更具优势”等海报66份,为广大师生营造了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党委武装部将继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征兵工作思路,全面、深入、精准进行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为学生入伍提供贴心的服务,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