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坚持科学依法防疫,共创安全文明校园”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9 17:43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法律意识,发挥学院专业普法宣传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8日,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共计45名师生党员联合开展“坚持科学依法防疫,共创安全文明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朱顺、李莉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在挂榜食府、中快食堂两个地方设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宣传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对高校大学生违反疫情防控典型案例进行宣传。

在宣传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身穿“红马甲”,亮出党员身份,制作专题展板4块,穿梭在食堂门口前为广大师生发放宣传单800余份,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相关法规政策规定和校内外案例,引导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规及政策规定,提高广大师生的科学依法防控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及普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普及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促进师生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创安全文明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