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举办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5-21 21:38 点击量:

在中白建交30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学校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与音乐舞蹈学院于5月20日晚联合举办“白俄罗斯民歌概论:从缘起到现代”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白籍外教柳德米拉女士主讲,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马丽副教授主持,中白师生以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讲座分为三个环节:嘉宾介绍、主题讲座和师生互动。

讲座上,柳德米拉以一首悠扬的白俄罗斯古民歌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再从白俄罗斯古民歌的历史、内容、风格特征等三个维度去讲授白俄罗斯古民歌的历史及其流变过程。在讲授过程,柳德米拉还穿插播放了相关的白俄罗斯古民歌,让在座学生通过聆听和赏析去感知不一样的异国文化和风土人情。

随后的互动环节把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学生们积极与外教进行现场互动,柳德米拉也认真、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疑问。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艺术之旅,充分展现了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与情谊,开拓了学生国际视野,有助于推动中白文化交流发展,也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