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外国留学生“云端授课”圆满结课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陈春梅 发布时间:2022-07-03 13:17 点击量:

截至6月30日,我校外国留学生本学期的“云端授课”圆满结课。

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为8个教学班开设25门网络课程,另有经济学、行政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的本科学历生跟随相关专业的班级学习计量经济学、经济学方法论等33门专业课程。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类型不同,为留学生线上课程选择合适的平台和授课方式。针对需要跟学生进行较多互动的语言类课程,任课老师主要通过钉钉、微信等平台采用直播或在线课堂的方式为境内外留学生授课。针对跟中国学生上课的课程,因国内学生进行线下授课,任课教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授课,主要包括与中国学生课堂同步直播、发送录播课程资料、找到相关课程慕课资料给学生让学生按要求学习、发送相关学习资料给学生自主学习或是单独进行线上辅导等方式进行授课。

本学期我校接收了来自泰国黎府皇家大学和曼谷北部大学两所高校的42名交换生,其中4月-5月为黎府皇家大学的30名汉英交际专业的学生于开设了汉语交际、商务汉语、泰汉翻译、旅游与酒店汉语及HSK辅导五门课程;曼谷北部大学的12名商务汉语专业学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习,本学期开设了商务汉语阅读、商务汉语写作、商务汉语对话及中泰关系四门课程,下学期将开设商务汉语投资、经济新闻阅读、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管理、中华文明和书法六门课程。

老师们表示尽管“云端授课”存在网络不畅、沟通困难等问题,但克服一切困难,也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这是身为教师的责任。泰国黎府皇家大学的交换生们在结课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并表示通过网络课程的学习,自己收获良多,还希望可以继续跟老师们一起学习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