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办的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召开
来源: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31 21:54 点击量:

7月28日-30日,由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我校广西农产资源化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协办的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ystems)在宁夏银川市召开。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章表明一行3人参加本次会议。

9ECBA

会议围绕太阳能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器件、光电催化、电化学能源基础理论、动力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电化学能源新体系、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电化学能源系统工程、氢气制造、储存与运输等主题设立了11个分会场。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名誉院长成会明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吴锋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李献国院士、东华大学的朱美芳院士等,分别围绕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新型二次电池关键材料研究、全固态电池、燃料电池数据驱动模型、高性能锂电纤维隔膜等作大会报告。

我校该院曾广锋博士作了题为“隔膜功能化及其在锂基电池的应用”的特邀报告,并与相关领域研究人员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