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系列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组稿 发布时间:2022-10-03 14:36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青春热血、激励奋发的姿态喜迎二十大,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系列活动。

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9月30日,该院组织学生代表参加2022年烈士纪念日活动。在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碑下,该院学生代表默哀向革命烈士表示敬意,学校国旗班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情。随后,该院学生代表向烈士敬上白花,向逝者致哀,向英雄致敬。

 

同升一面旗,共祝祖国好

10月1日上午,该院教师代表、全体2022级新生于东校区西运动场参加“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国庆节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该院师生满怀敬意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敬意。在升旗仪式的最后,各班级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照片上那一张张洋溢着自信笑容的脸庞充满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头像带国旗,共庆国庆节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该院学生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情愫,自发的将微信头像设为带国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将爱国之心化为具体行动,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1CCC3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广大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10月1日上午,该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来玉林市福绵区十丈村开展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十丈村接待会议室里,该院党委书记方琨为大家上了一堂“喜迎党的二十大,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微型党课。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方琨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党员还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中,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以十丈村上山下乡知青点为背景建设的知青展馆、知青院子等为代表的民俗民宿,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作者/陈燕丽 蒙艳萍 陈榕熔 黎燕 陈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