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玉林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李嘉 林翠 发布时间:2023-05-22 20:49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玉林消防救援支队于我校东校区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理论知识普及和室外实操两个部分。在理论知识普及中,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韦功兵以真实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火灾知识科普、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预防火灾和火灾逃生方法等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以及正确面对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与自救法则。

在室外实操中,玉林消防救援支队与该院师生一行在户外模拟火灾发生情况,指导师生们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处理火情,并鼓励他们踊跃尝试。师生积极参与实践,培训内容如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