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新网:广西玉林师范学院积极承接侨务理论研究课题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1-12-15 09:54 点击量:

 

  中新网玉林12月15日电 广西玉林市侨联消息,自去年广西侨务理论研究基地在玉林师范学院挂牌成立后,玉林师范学院充分发挥侨乡地缘优势和研究侨务理论人才优势,最近主动承接6个侨务理论研究课题。

  玉林师范学院承接的6个侨务理论研究课题中,国务院侨办立项课题3个,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立项课题3个。这些课题内容涉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下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经济转型互动研究、华侨农场管理体制改革的法理研究、侨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面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侨务理论创新与实践、广西兴边富民的边境侨务研究、近现代华侨学人的中国认同等。

  玉林市侨联和玉林市华侨历史学会一批会员也积极参与这些课题的研究。


链接地址:http://www.chinanews.com/zgqj/2011/12-15/35344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