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新网:著名华人画家周氏兄弟赴玉林师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1-12-25 09:58 点击量:

 

  中新网玉林10月25日电 广西玉林师范学院消息,近日,祖籍广西、世界知名美籍华人画家周山作、周大荒兄弟受邀到玉林师范学院校进行学术交流。

  10月22日下午,周山作、周大荒周氏兄弟一行参观了玉林师院历史和发展成果展厅,与该校领导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会。玉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志明致欢迎辞,对周氏兄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玉林的特色旅游景点、学校的历史发展概况等。

  在交流会上,周氏兄弟通过一系列的照片展示,向师生解说他们的创作作品、创作历史及取得的成就,并就师生们提出的关于艺术创作源泉,自己追求的艺术境界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和交流。

  周氏兄弟还泼墨挥笔,现场作画《希望之墙》赠予玉林师范学院。

  周山作,1952年出生于广西南宁,原名周少立;周大荒,1957年出生于广西南宁武鸣,原名周少宁,周氏兄弟均为世界顶级画家。据《纽约时报》2006年报道,周氏兄弟当时已位居全球范围内艺术作品收藏价值最高的前十位世界顶尖级艺术家之列,其时他们的单幅作品售价已高达500万美元。


链接地址:http://www.chinanews.com/zgqj/2011/10-25/34127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