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玉林日报:大学校园里如何过中秋?
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邱临 发布时间:2012-02-02 15:51 点击量:

 

 

    月明中秋夜是家人团圆的日子,然而许多大学生却因为距离隔断了回家的路,他们只能在远方与家人分享那一轮明月,寄托对家的思念了。中秋时节他们将用何种方式过节呢?

    新生篇:

    新生刚入学不久,便迎来了中秋佳节。然而陌生的城市并不让他们感到孤单,在中秋之夜,新生多是选择组织参加班集体或宿舍小团体的活动。校园里有小型的舞会、paty派对、聚餐、K歌……相信集体大家庭的温暖,可以填补一下那一颗颗思乡的心。

    来自天津的小吴同学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在学校里过中秋节,但是她并不感到孤单,因为有那么多新同学陪伴着和家人共同牵挂着,比起那些孤儿来说幸福多了。通讯业的发展也给大家带来了与家人联系的方便,新生小王说道:“中秋节那天,我同样可以跟家人一起赏月过中秋,因为有网络,我可以跟家人通过网络视频聊天,分享十五的圆月。”

    老生篇:

    对于老生来说,不回家过中秋已是司空见惯的事。由于今年是我国的第一个法定中秋假期,在中秋之夜,他们更多的是选择和好朋友一起过。外出逛街、短途旅游、户外赏月、K歌等都是他们过中秋的方式。中文系大三的张同学就很明确:“我计划和男朋友做一趟短途旅游,加深一下彼此的感情。”

    “我并不孤单,因为有同学的关照和家人的关心,我也很自豪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善生活。”政法系大二的小卢同学表示。小卢是贫困家庭的学生,学校的开销除了奖、助学金外,就是勤工俭学了,他要趁节日去兼多个职。中秋之夜是商家生意旺销的时候,“小卢们”将会在忙碌中度过自己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