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广西新闻网:玉林师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玉师宣 发布时间:2012-02-02 15:51 点击量:

        玉林1月8日讯 1月5日下午,玉林师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玉林师院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表决和通过了《关于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细则的决议》。

张鹏、刘力、甘志明、梁伟江、谢尚果 、王志明、王卓华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系(院)部、历届校级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等200多名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志明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志明代表学院作《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细则》的说明。

王志明明确指出,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关键是通过科学设岗、优化结构、规范管理,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的教师队伍、管理人员队伍和工勤人员队伍。为此, 2009年11月,学院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成立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机构的通知》,确定玉林师院开展此次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原则及成立学院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机构,在全校范围内对系、各部门等进行调研,完成了《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方案》、《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办法(讨论稿)》、《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细则(讨论稿)》等系列岗位设置文件的起草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

王志明强调,岗位设置的指导思想是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调动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逐步建立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岗位设置要遵循三个基本原则:一是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二是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合同管理”的办法进行岗位管理;三是坚持“立足现状,着眼未来,平稳过渡,稳步实施”的原则和办法。

大会期间,代表们围绕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细则以及教职工的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热烈的分组讨论,并就该管理制度的个别细节和具体实施办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并讨论通过《关于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细则的决议》。大会表决通过《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细则》并原则通过《关于玉林师范学院岗位设置实施细则的决议》。

相关链接:http://news.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00108/newgx4b4725d6-25762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