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广西教育厅网:“一带一路”中白人文交流论坛暨中白绘画巡回展(广西)启动仪式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广西教育厅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18:43 点击量:

10月27日,由玉林师范学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白发展分析中心、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家美术博物馆协办的“一带一路”中白人文交流论坛暨中白绘画巡回展(广西)启动仪式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白俄罗斯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中国前驻白俄罗斯大使、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副会长吴虹滨,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禤甲军,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等领导出席仪式。

开幕式上,鲁德·基里尔对中白两国人文交流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白人文交流论坛暨绘画巡回展是中白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白俄罗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中白两国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重要性日益突出。希望能与中国开展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期待与玉林师范学院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在人文交流与艺术教育等领域取得更务实的成果。

王卓华表示,2019年是中白教育年,近年来玉林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白俄罗斯多所科研院所及人文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于2017年成立了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下一步,学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白俄罗斯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白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王卓华为鲁德大使,白俄罗斯国家美术博物馆馆长普罗科普佐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波罗的海三国研究室主任赵会容分别颁发了玉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玉林师范学院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白人文交流论坛分“经济发展与战略合作”和“人文艺术与教育合作”两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中白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济贸易、文化旅游、艺术教育等方面分别作报告,深入探讨中白两国在经济发展与战略合作,以及人文艺术与教育合作方面好的做法与经验。中白绘画巡回展(广西)以“白俄罗斯艺术家眼中的中国,中国艺术家眼中的白俄罗斯”为主题,集合了普罗科普佐夫、卡查恩等10位著名白俄罗斯艺术家,玉林师范学院向云根、金昌浩等中国艺术家,以及部分学生的57幅作品,抒发了双方艺术家对中白两国的理解和情怀。

活动期间,鲁德大使还参观了玉林师范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新闻链接】

http://jyt.gxzf.gov.cn/gxjyt/jyxw/mtjj/22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