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成果亮相“第五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3 09:14 点击量:

1129日至121日,我校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创新设计成果受邀参加“2019 第五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受学校委托,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遴选了40余件优秀作品参加了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三天展期,我校展位接待了约有3000多受众、30多个商业营销和文化创意机构及20多个营销平台,并得到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项兆伦、非遗司发展处副处长岳清、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局等领导及社会各界参观了我校亮相的芒编工艺创新设计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被誉为本次展会的一匹“黑马”。

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项兆伦关注芒编工艺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PACC执行总监章莉莉关注芒编工艺 

我校展品吸引国内外各界的关注

展览期间,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负责人李建华在同期举行的“精准扶贫,协同发展”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传承人对话及TED演讲活动中,介绍了我校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实施、非遗传承及传统工艺创新研究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推介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成果、宣传广西芒编工艺的同时,提升了学校办学的美誉度。 

我校教师在“精准扶贫,协同发展”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传承人对话活动中作交流发言 

我校教师在博览会同期举行的TED演讲会上推广芒编工艺

据悉,本届手造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上海手造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创意设计师协会主办,以“中国手造,蒸蒸日上”为主题,邀请西班牙、德国、日本、法国、奥地利、英国等20余家国际展商,包括刺绣、编织、布艺、造纸、竹艺等80余项国内外非遗手工技艺,有效对接高校教育资源服务社会,通过生动趣味的工艺展示和体验活动,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