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玉琪 潘颖琳 李和 谢兴芳 发布时间:2020-10-21 11: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引导广大师范生自觉树立教师职业理想,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10月19日,我校举行“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柳州市弯塘路小学校长冯玮、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罗尔波到我校作报告。


冯玮以“战胜自己,从容走过自我领导的人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青年学生特别是师范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冯玮表示,每个人都是具有两面性的个体,一面向善,一面向恶,要战胜自己的三道坎,打消对未知的恐惧、过滤外界的喧嚣、直面人性的本能;要建立不可逆转的学习型人生、制定好生涯规划、从行动自觉开始、有底线不放纵自己的人生、及时换思路寻找新生长点、坚持做自己,向善“我”占上风。冯玮强调,要学先哲处世智慧,一生做个明白人。

罗尔波以坚守初心,化泥护花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路。罗尔波分别用叶圣陶、陶行知、于漪的教学理念表明了自己对于作为教师作为校长应该秉承的教育信念提出了教育路上守初心矢志不移育人情立己达人提素养,春泥护花香满径两个话题。罗尔波介绍了作为教师应该拥有守护教育的初心——教育良心,并指出了学校、校长、教师应履行的职责和应具备的素质罗尔波表示,做教师,应该潜心钻研勤思考做深度参与学生精神生活的引领者,积极回应环境,能够敏锐地发现新问题,通过学习、思考、行动来调整自己,跟着时代一同进步。

报告会的最后,由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潘芳代表教育厅为位主讲教师颁发了2020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入校专家证书。

(摄影/孔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