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0 22:11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卓华,党委副书记韦广雄,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伟中、黄映然,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宏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红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一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庞国萍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吴数斌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主持会议。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会前有关准备工作。会前,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高等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剖析典型事例,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唐仁郭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我校反馈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巡视整改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唐仁郭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又是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向自治区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唐仁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二要扛起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系统改,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之前学校党委制定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以上带下改,牢牢把握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明确的时间节点,主动与巡视办反馈问题对标,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三要聚焦职责使命,放大巡视成效。要继续践行初心使命,聚焦职能作用发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巡视整改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相促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数斌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