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翠清 黄常业 陀梓柔 发布时间:2021-07-14 14:18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韦广雄,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一周,团玉林市委书记高巍出席仪式,学工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韦广雄指出,认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具体实践,对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韦广雄对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二是全心实践,倾情奉献,奋进新时代;三是统筹协调、精心指导,夯实基础求实效。

高巍代表玉林市团委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各大高校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一种重要的常规性活动,也是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他对挂职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以良好的心态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增强自身本领助推玉林发展;三是严守实践纪律,以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今年暑假,我校继续按照团中央和团区委的统一部署,紧扣“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的活动主题,确定了97个社会实践团队,其中包括6个校级专项团队、10个校级委托团队、31个院级重点团队和50个一般团队。同时,还组织了235名优秀大学生赴玉林市、防城港市、贵港市开展挂职锻炼,挂职岗位涉及共17个县(市、区),76个机关处室、街道、乡镇,全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攻坚脱贫”行动。近年来,我校逐步搭建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具有特色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平台,进一步完善了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社会实践活动参与面广、特色鲜明、机制成熟、成效显著,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学校多次获得团中央和团区委的表彰。2020年,我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在团中央举办的“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活动中荣获全国最佳组织单位奖;在“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荣获全国最佳组织单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