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领导与青年学生相约挂榜讲红色故事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晓妮 周华丽 廖冬梅 发布时间:2021-11-20 23:32 点击量:

聆听建党故事,重温革命历史。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独秀书房举办“相约挂榜讲红色故事”分享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伟中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党课。

李伟中以“家国天下,尺书见证”为题,讲述了革命先烈李明瑞、李云蒿、庞大恩、李大钊的革命故事。李伟中通过分享革命先烈的书信与绝笔,带领青年学生学习领悟李明瑞舍小我为大我,为人民服务,唯尽吾力之所能至的精神,深刻感受李明嵩奋勇抗争,挥洒热血,破釜沉舟,不成功便成仁的悲壮故举,深刻品味庞大恩对家国的赤子心以及他欲斩长鲸以红大海,欲埋奸臣以吐民恨的壮志。最后,李伟中向同学们讲述了李大钊大丈夫生于世间,历经苦难,气节不倒的故事。

李伟中指出,青年学生应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继承发扬老一辈的革命进取精神,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摄影/延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