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第七场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为欣 李珊珊 姚倩倩 黄禄霞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9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第七场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宏明担任主讲人。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人共同聆听报告。


会上,韦宏明以《从百年反腐史体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反腐史体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丰富、精神丰厚,广大师生要学好学深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韦宏明重点围绕“为什么说反腐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为什么说百年党史也是一部刀刃向内的反腐败斗争史”“百年反腐史经验分析”三方面内容带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其中第十条历史经验是“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韦宏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反腐史中学习经验,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始终坚持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