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卢意 发布时间:2022-04-07 17:03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带队在东校、西校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地察看西校区学生宿舍6栋隔离区、学生公寓第1宿舍区、老旧小区教工住宅楼,东校区校门、校医院、生物与制药学院(农学院)、菜鸟驿站、挂榜食府、人才公寓1#、2#、3#楼建设项目工地等地情况,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在西校区学生宿舍6栋隔离区,唐仁郭、王卓华详细了解隔离区学生人数、生活保障及心理状况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舆情处置工作。唐仁郭、王卓华对医务人员、保洁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询问是否存在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并希望他们继续坚守岗位,保障隔离区的正常运转。

唐仁郭、王卓华到西校区学生公寓第1宿舍区、老旧小区教工住宅楼查看楼房及其周边围墙的修缮工程施工进度,了解日常水电、网络的供应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商议老建筑与周围空地的开发利用等事宜。


在校门、校医院,唐仁郭、王卓华检查体温测量设备、标识与路线设置、人员轮值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校门“二码”联查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突发疾病的紧急处置、日常疾病的初步处理、传染病的防治教育与救护工作,要求多部门联动完善师生员工的保健条件。

唐仁郭、王卓华一行来到生物与制药学院(农学院),向药品保管室详细了解危险试剂(药品)的存放和领用制度,察看废液池、固体废弃物储藏间运行情况及周边环境,要求切实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实验室使用安全。



在菜鸟驿站、挂榜食府,唐仁郭、王卓华查看了人员取件取餐间隔、场地消杀、货物装卸与物品摆放等情况,站点负责人和食堂经理汇报了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唐仁郭、王卓华还特地到食堂仓库了解食材储备情况,目前,仓库储备食材质量合格,数量足够供应全校师生使用14天以上。

唐仁郭、王卓华带队到人才公寓1#、2#、3#楼建设项目工地,听取工程负责人对人才公寓、学生公寓、行政办公楼、综合教学楼、学术交流中心和体育馆等项目的建设进度汇报,强调要按照分类管理方式,抓好基建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制度章程、谨记安全为先,保质量、争速度,克服疫情下的困难,让师生早日拥有更优美、更现代的教学、生活环境。
学校副校长黄映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一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财务处、保卫处(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部)、后勤基建处、生物与制药学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摄影/孔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