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周玉珍 发布时间:2022-06-20 20:00 点击量: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理念,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18日,学校于东校区教师教育能力发展中心举办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学校副校长李伟中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专家评委以及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李伟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的希望,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全体参赛教师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互相观摩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找准定位。他强调,教师要特别注重提高课堂教学的高度,注重教学知识的前后贯穿及学科知识的交叉与融通,致力于打造精品课堂,把我校教学水平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他希望参赛选手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本次比赛5月份启动,最终来自15个学院的27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校级决赛,同台比武。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体态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在比赛过程中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开展专业授课,并体现思政要求,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