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唐仁郭率队赴南丹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唐彰新 发布时间:2022-07-06 17:56 点击量:

7月3日—5日,我校党委书记唐仁郭率队赴河池市南丹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校领导李伟中、韦宏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唐仁郭一行得到了南丹县县长吴贞儒和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承勇的热情接待,并在南丹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南丹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友代表等。


座谈会上,我校领导介绍此行来意,并对学校建校77周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整体状况做了全面介绍。南丹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对唐仁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南丹县的丰富矿藏、道丹文化、休闲康养、交通旅游和教育投入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随后,我校与南丹县各局及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需求、乡村振兴、企业人才需求和科研合作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校政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达成一致意见。

唐仁郭表示,感谢南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相关行政部门和企业领导对玉林师范学院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并指出,南丹县是一个山青城美、欣欣向荣的地方,此次南丹之行让他印象深刻,这是一次交流之旅、发现之旅,更是一次合作之旅、汇智之旅,“南琛西赆矿砂红,丹传文化重彩浓。人杰地灵康庄道,天人合一更踞雄”,期待南丹县委、县政府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传统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并根据地方特色和发展需求,积极对接我校相关部门,我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跟地方政府、各行政部门和企业合作,认真研究相关问题并开创性地提出解决策略,实现校政企多方合作、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未来发展愿景及对高校的各类人才需求,唐仁郭一行在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著名的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和南方金属有限公司,为双方进一步强化互信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