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栏目
【主题教育·经验交流】后勤基建处党支部
来源:后勤基建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10:07 点击量: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根据《玉林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的成效,现将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如下:

一、集中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开展“六破六立”促进发展大讨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处职工充分发扬“甘为人后,勤为人先”的后勤精神,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变为“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破解申硕攻坚的生均经费指标达标的难题。

二、明确任务指明整改落实方向

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第一是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住房问题;第二是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第三是保障教学科研的正常开展;第四是继续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申硕攻坚的生均经费指标达标难题:第一是东校区学生公寓7#、8#楼工程施工进度缓慢;第二是国债7千万元资金使用效率低。

三、领导和党员骨干带头示范推进工作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推进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完成了博士住房维修装修任务,配合人事处完成人才引进任务;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检查,配合玉林市开展“创卫”工作,对无证和超范围经营严格处理,不徇私情,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完成了格物楼、博学楼装修任务和全部教学楼、实验楼的检修任务,及时抢修爆裂供水管道,最快时间恢复供水;解决了兰园5幢的热水供应问题,保障了新进教师的生活;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检查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举行了学生公寓管理和安全培训会议;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好学生的健康教育,派出医疗小组保障学校大型活动;利用玉林市开展“创卫”工作的契机,保持校园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形成合力破解难题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对申硕攻坚的瓶颈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分析原因,制订了整改措施。

问题一的整改措施是:强化效率意识,挂图作战,施工进度节点落实到天;专人负责跟紧,督促施工方科学调配施机制,严格按照7天一层进度开展工作,确保11月份学生公寓7#、8#楼工程封顶。

问题二的整改措施是:科学制定工作日程表,想方设法加快工作进度;急工作之所急,提前与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以及玉东审批局联系,落实审批材料,提前办理相关手续。

为了保证整改措施的实施,后勤基建处分工不分家,不单打独斗,各科室密切配合,全处形成合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目前学生公寓7#、8#楼进度正常,国庆假期完成了综合教学楼7#楼的财评工程量对数,10月18日拿到了区财政厅的批复,10月底综合教学楼7#楼可以开始施工招标,11月份可以开工建设,有望如期完成7000万元债券使用和实现生均经费的指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