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栏目
【主题教育·典型人物】温永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17:12 点击量:

温永青,男,中共党员,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秘书学2016级(1)班学生,曾任《玉林师范学院报》编辑、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 

紧跟党走 牢记使命

温永青曾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玉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校期间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模范标兵为指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伊始,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入党发展对象再到中共党员,温永青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学生学生 为学而生

温永青大学入学以来始终践行着“学生学生,为学而生”的使命,本着虚心好学、积极向上的原则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

   在校期间,温永青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正所谓“知行合一”。曾接待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秘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并深受好评。

温永青谦虚好学,涉猎广泛,自学PS、PR、AE、Gord Wave等应用软件;积极考取学业证书,通过CET4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普通话二甲等;学习上刻苦钻研,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综合测评名列前茅,2018-2019年度综合测评位居班级第一名;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挥洒热血,获评玉林师范学院十佳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等二十余次;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知识竞赛,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首届广西创意写作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斩获奖项十余项。

干部干部 先干一步

温永青自入学以来担任校、院、班三级干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曾任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玉林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玉林师范学院图书馆工作学生委员会副会长、玉林师范学院教学信息员、《玉林师范学院报》编辑、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心理委员等职务。

温永青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时,尽心尽责,为同学们服务,甘做桥梁,有效地沟通学生和老师,促进班级正常教学的进展,曾获评玉林师范学院优秀教学信息员;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时,始终发挥着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工作的第一线,始终保持着不变的激情和永恒的耐心,获评文学与传媒学院“最美团支书”荣誉称号。

温永青在担任学院团委书记时,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担任《玉林师范学院报》四版编辑一职期间,以严谨负责的宣传态度、规范的稿件风格保证了校报四版的稿件质量。2018年7月-8月,前往《北海晚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温永青出色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刊登稿件十余篇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也为更好地开展学校的宣传工作夯实了基础。

文以载道 书以焕彩

温永青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一名学生,始终保持着对文学的热爱,利用业余时间笔耕不缀,作品散见中华《诗词月刊》《山东文学》《贵州文学》《南方法制报》《大河健康报》《娄底晚报》《宿迁晚报》《鹤岗日报》《寿光日报》《今日阳朔》《洵南日报》等国内外期刊纸媒;有作品收入于《中国诗影响》《2018江西诗歌年选》。  

2018年,温永青加入玉林市作家协会,曾代表参加2019年玉林市中青年作家培训班,曾被成都《醉豪文艺》、腾讯网等作专访报道。2019年,温永青加入广西诗词学会、北流市诗词学会,曾获四川省“回眸四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诗歌散文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天籁杯”诗词大赛精英奖。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李克强提出,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

温永青在校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有关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创新创业活动。入学以来,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作为《桂东南地方戏的当代价值研究》区级项目的负责人。参加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并多次获奖。

汪国真曾经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温永青说,既然选择了梦想,选择了光明,便不再去想黎明是否如约而至便只管千帆竞发,哪管身后黑暗漩涡。他始终相信,梦想,是开在生命旅程中最绚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