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栏目
计算机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开展“我与国旗同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韦梦婷 发布时间:2019-07-02 00:00 点击量:

为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和深化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9月16日早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我校东校区400米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开展“我与国旗同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该院院长朱晓姝,团委书记莫文锋,辅导员陈鸿之、饶沛以及该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该院2019级新生统一着装,排成“70”队形,寓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嘹亮的国歌在校园上空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全体师生表情庄重而严肃,向国旗行注目礼,师生们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朱晓姝在国旗下讲话时表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举行升国旗仪式,对培养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提振广大师生的精气神,增强责任感,激励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各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朗诵小组在国旗下诵读了《祖国颂》。小组成员以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诵,真切地表达出当代大学生深切的爱国情怀。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祝福祖国,震撼人心的歌声响彻全场。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还挥舞着手中的红旗,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真诚的热爱和最深的情怀。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该院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青年学生,要传承玉师“厚德博学、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学好本领,不忘初心,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