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为欣 李珊珊 杨廷香 刘川婷 发布时间:2021-04-24 21:54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东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党委副书记韦广雄、副校长黄映然、纪委书记韦宏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一周,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唐仁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专题学习会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重要举措,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对党员干部思想上再“补钙”、政治上再“加油”、行动上再“加压”的具体行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力量,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并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对此,唐仁郭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学史明理,坚信创新理论,感悟真理力量;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坚持行胜于言,开拓发展新局。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发挥好党史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严格遵守读书班的纪律要求,做到从严从实,确保读书班顺利进行。三要增强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党史知识和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开辟特色鲜明的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新格局,力争学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学质量、办学条件等取得新突破。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王卓华结合学习党史的五个线索和学校的工作实际指出,一是百年党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无数玉师人坚守初心使命的付出;二是百年党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学校要结合实际,继续谋求发展,要始终贯彻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国家培养一批批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百年党史是一部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学校的发展必须依靠广大师生,要把广大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四是百年党史是一部党革新的历史,学校各项事业必须提升创造力才能够不断向前发展;五是百年党史是一部坚守理想信念的历史,学校发展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玉师人要继续坚守理想信念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随后,韦广雄、黄映然和徐一周依次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主题,结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摄影/孔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