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学科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意 及创业能力培养思考”讲座
来源:商学院 作者:覃柄臻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2 点击量:

5月21日,商学院于我校东校区青年教师论坛举行“学科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能力培养思考”讲座。商学院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广西本科高校电子商务及物流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西财经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喻光继教授主讲。

喻光继教授分别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背景、何为“创新、创意及创业能力”、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实践、案例分享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随后,他提出:一是“三创”学科竞赛是一项综合考察团队和个人创新、创意、创业设计开发及应用实践等综合专业素质能力的竞技活动,是学生创新实践的平台;二是创意不等同于创新,创新本身是一个“艰苦的充满失败可能的创造过程,是一个不断探索和尝试的过程”;三是作为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念,不断增强创业家精神和创新兴趣,不断拓展自己的认知和视野,为未来的创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