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榜样引领我先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作者:梁丹丹 潘敏英 发布时间:2023-05-23 19:11 点击量:

为有效推进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5月21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我校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榜样引领我先行——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优秀校友黎敏兰主讲,该院在校学生500余人到场聆听,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世景主持。

黎敏兰回忆在母校成长的点滴,感慨母校越办越好,希望师弟师妹珍惜大学时光。她从初到瑶山献青春、续留瑶山为民忙、梦系瑶山建功业、执笔著史与修志问道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参与西部计划到开创野百合公益联合会,再到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最后深入广西文化工作的过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对工作内容的深刻感悟。黎敏兰分享了自己投身于公益事业的经历与契机,深刻体现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伟业融合。她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坚持不懈,扎实本领,不断提升自我。最后,黎敏兰寄予师弟师妹“今日学校努力成长,明日奔赴远方,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厚望,希望青年学子在国家发展事业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王世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黎敏兰师姐的个人发展规划积极响应了国家发展号召,希望学生们珍惜当前生活,以黎敏兰师姐为精神标杆,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事业,提高个人素质的同时注重团结协作,以及与他人的沟通交流。随后,他代表学院向黎敏兰颁发聘书,聘请她作为该院创新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