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感恩资助,回馈社会——学工处组织受助学生赴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5-31 10:5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5月30日,学工处组织部分环境设计、园林专业受助学生赴兴业县龙安镇牟村开展“把规划还给乡村,把设计还给农民”风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在设计过程中,学生通过专业知识对牟村鱼塘四周进行规划设计。志愿者通过与村民、村干部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建筑元素、风貌特色,不断调整完善设计思路。通过现场沟通、面对面交流,收集有效信息,提取本地元素,降低建筑密度,扩大公共区域,打通视线阻隔,恢复邻里互动空间,设计打造富有特色且可以打卡的“休闲广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得到了融合,也进一步推动学校助力牟村乡村振兴风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