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2026届毕业生文明、有序、平安离校,厚植学子感恩情怀,强化入伍政策宣传,6月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东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6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暨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培英、党委副书记周美艳,党委武装部牛建明老师,全体辅导员及2026届毕业生参会。

会上,黄培英以“以匠心守文脉 以笃行赴韶华”为题,为全体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她指出,2026年是“十五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5周年,同学们正处在成长成才的黄金阶段,要将个人艺术追求融入国家文化发展大局。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信仰铸魂,在数智浪潮中锚定艺术航向;二是思想筑基,在时代变局中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实干笃行,在智能时代扛起文化使命。
随后,周美艳开展就业工作再动员,她深入分析了当前美术与设计类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毕业生认清形势、合理定位,敢于“先就业再择业”。解读学院就业帮扶举措,鼓励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主动把握机遇,善用专业技能拥抱行业新赛道,在实干中实现成长蜕变。
会上,辅导员依次开展专项培训,就党组织与团组织关系转接、助学贷款政策、诚信履约等事项进行细致讲解,明确各项手续办理要求。
此外,大会由学校党委武装部牛建明老师同步开展征兵政策宣讲,鼓励青年学子投身军旅、建功立业。

此次大会既是离校前的温馨叮嘱,也是奔赴新征程的动员令。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恪守文明准则,怀揣艺术理想与青春热忱,脚踏实地逐梦前行。愿全体毕业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广阔天地绽放青春光彩。
编辑:谢思捷
一审:陈鹏、杨洋
二审:雷舒球
三审:周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