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获佳绩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6 19:41 点击量: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荣获南部赛区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江北新区共同承办。其主旨是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据悉,本届竞赛应用赛道共有411所高校的4717支队伍、14378名同学报名参赛,在全国设立北部、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包含广西、广东、福建、江西、海南)五个分赛区。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赛,最终三个参赛队伍荣获佳绩。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