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在我校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卢意 刘虹彤 吴智园 发布时间:2023-04-14 22:04 点击量:

4月14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在我校开幕。本届大赛由广西教育厅指导,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区内外的专家评委,广西各高校参赛教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高红艳主持。


我校校长李伟中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场嘉宾、选手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教学科研成果和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成绩,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老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伟中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高校必须在教育教学创新、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上开拓进取、有所作为。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的有效方式,更是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他表示,我校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努力将本届大赛办成一届有创新、有质量、有影响的大赛,将大赛打造成锻造“金师”的演练场、培育“金课”的训练营,把优秀教师的创新经验推广为全区高校教师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与质量。

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杨伟嘉教授致辞。她代表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向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她从本届大赛的意义及重要性出发,指出大赛旨在激发教师教学创新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带动教法、学法的改革创新,打造新型的师生教学共同体,打造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广西品牌”。她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推动区内高校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创新,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能够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探索创新交融互惠,更好地构建协同育人大格局,各参赛院校能够以赛促教推改革创新,以赛促学强能力提升,以赛促研高质量发展。

大赛监委会与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庆教授分享了对教学创新的理解,同时对本届大赛评委提出了要求,希望专家评委增强规矩意识,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大赛顺利有序进行。

最后,主持人宣布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开幕。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纳入《教育部评审和竞赛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唯一一项由教育部指导的教师教学竞赛。大赛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广西区赛共有217个教师(团队)入围,经过网络评审,96个教师(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大赛现场决赛。决赛将于4月15日至16日进行,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4个组同时开赛。

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恩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周娅,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梁梅,南宁理工学院副校长杨鲜丽,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陈瑜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谷峪教授参加开幕式。

(摄影/刘晓军 钟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