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协办第七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来源:科研处(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3 点击量:

5月19日-21日,第七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大会由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系统科学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办,由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承办,我校等为协办单位。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石维有率广西一流学科团队(系统科学)一行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共吸引海内外200余个单位100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及学者参加。大会紧紧围绕系统方法论、系统演化论、系统认知论、系统调控论、系统工程及其它相关学科核心内容展开研讨。

我校承办了会前专题讲座“数字经济+系统控制与优化”。该专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高岩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冯育强教授、青岛大学纪志坚教授和北京工商大学赵峙尧博士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石维有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系统科学学科建设发展论坛,并介绍了我校系统科学学科的建设情况。

我校通过协办大会,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科学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了系统科学骨干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联系,强化了研究生的培养锻炼,对系统科学学科综合水平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