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在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15:56 点击量:

5月21日-22日,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我校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陆杰玲、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罗斯雨、2021级化学专业宋丹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以“敞开心扉,快乐成长”为主题,分为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制作、心理健康知识测试、现场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全区高校共有101支参赛队伍,其中本科组53支。我校参赛队伍积极备赛、沉着应对、发挥出色,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取得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朋辈心理互助员扎实的知识基础、实践技能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员专业素养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的认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精心组织,从各学院中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参赛队伍,举办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素养及对日常心理问题识别的能力,强化了同学之间心理互助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充分总结本次大赛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朋辈大学生力量,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意识,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