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廖冬榆 詹婉樱 韦单宁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5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新民楼C21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韦广雄主持会议,主题办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韦广雄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督查指导的整改意见,他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为师生办实事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韦广雄提出六个方面的整改要求:一是要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二是要按照要求继续开展好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要求坐下来、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8种指定学习材料,按照最新的要求和标准补足7天集中学习时间;三是要形成阶段性调研成果,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负面案例剖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四要抓好检视整改,要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方案,重点完成“5+2”问题整改,并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防止问题反弹;五是要坚持办实事、解民忧,对师生关切的问题要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要真正把惠民心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六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育教学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为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主题办将持续加强对校属单位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摄影/黄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