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获批乡村教育研究基地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3 点击量:

近日,广西教育研究院下发《广西教育研究院关于公布设立民办教育研究基地、乡村教育研究基地的通知》(桂教研院〔2023〕32号),决定依托玉林师范学院设立广西教育研究院乡村教育研究基地。

近年来,我校围绕地方区域教育需求,设立了校级重点研究平台“玉林师范学院农村教育研究院”,形成了农村教育研究的学科特色。五年来,共获得乡村教育相关课题36项,共发表乡村教育相关论文36篇,出版《广西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6)》《广西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7-2018)》《广西本土文化走进幼儿园》等农村教育书系。五年来,获得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9项,其中以农村教育为主题的研究3项。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广西教育发展战略,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发展规划,保障建设的基本条件,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政策制定提供咨询服务,为教育科研提供指导服务,积极促进我区教育相关领域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