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师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2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9 点击量:

5月30日,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永建率队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的科技人员。我校共获得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2项。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曾生达博士主持完成的“具有非光滑约束的非线性变分系统理论与方法”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广西科学技术二等奖,是我校在科学技术高级别奖项上历史性突破;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招文教授主持完成的“复杂信息系统不确定性度量及相关问题研究”获得自然科学三等奖。

(图为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曾生达博士应邀参加颁奖大会)

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共有161项成果脱颖而出,分为“4+3”即“最高奖、青年奖、合作奖、企业奖”+“自然、发明、进步”三大奖。其中,最高奖、合作奖各1项,青年奖、企业奖各2项,自然科学奖24项、技术发明奖1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20项。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奖励的项目都是对广西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